南京市建邺区以信用管理为支点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南京市建邺区以信用管理为支点,优化营商环境,他们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补短板。认真贯彻落实《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直击企业营商痛点,密切关注企业需求热点,协调帮办企业发展难点,配套制定企业问题清单、政府服务清单和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受理业务目录,建立健全企业问题会办制度。

二是建体系。先后出台10项信用体系建设制度,建立了4个企业信用信息应用场景(即区文旅局在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申报中引入企业信用报告审查制度,区民政局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机构信用评估机制,区建设局运用信用评价帮助企业申报省市类荣誉,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农贸市场信息化监管及食品溯源平台推动食品安全信用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诚信保障。

三是送服务。5月8日组织全区信用管理贯标培训,邀请第三方信用管理中介机构为3个园区27家申报信用贯标企业进行辅导,搭建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线上线下互动交流QQ工作群,通过信用管理贯标企业累计69家,印发《文件汇编》《工作手册》,下半年还将举办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