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家庭服务信用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无锡市信用办

5月14日,“江苏好苏嫂”无锡家庭服务信用平台上线仪式暨全市巾帼家庭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无锡家政服务将进入大数据时代,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红黑榜”约束机制,有效提升该行业的诚信指数。

这次新上线的无锡家庭服务信用平台,记录了从业人员、家政企业、中介机构以及雇主的诚信档案,一旦发生失信行为,情节严重的将会受到银行业和公安部门的失信联合惩戒。市民只要通过扫描信用平台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江苏好苏嫂”,就可查询家政企业的信用记录和家政人员的从业记录,在手机上挑选合适的家政公司和家庭服务师。

当天,51家优秀成员单位组建了无锡市巾帼家庭服务联盟,并入驻无锡家庭服务信用平台。该平台未来还将吸纳更多的家庭服务企业,并运用大数据以及企业、居民身份及人脸识别技术,建立“一人(企)一卡一记录”,让家政企业和服务人员的信息更加公开、透明,逐步健全家庭服务信用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具保障的家政服务。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