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深化推进行业诚信建设 启动行业自律承诺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起,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积极引导市场协会在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开展信用评级试点,首推无锡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无锡市国联金属材料市场、无锡南方不锈钢市场信用评级。在无锡南方不锈钢市场建立了无锡市首家诚信建设示范点和培训基地,树立标杆、以点带面,成立了南方不锈钢诚信联盟,拓展了新市场业态、新商业模式和新技术应用。

一是引导行业自律承诺。围绕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等进行行业自律承诺,积极培育诚信服务品牌,创新诚信服务方式。截至5月14日,短短五个工作日,已有300余商户签订承诺书,占全市场的33%。

二是科学开展信用评价。选定国富通、言恒信用、新世纪三家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为试点市场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由国富通牵头,根据市场特点,优化评价指标体系,完善评价流程、评价方法、结果应用。

三是健全企业信用档案。基于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自然人、社会法人、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四位一体”信用信息归集覆盖架构,推动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中介组织的信用信息共享,建立信用信息补充机制。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