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江苏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强调 前方后方齐心协力 提高站位真抓实干 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苏陕工作队

2月1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重要论述,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对口支援帮扶干部及家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

在认真听取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新疆伊犁州、新疆克州、青海海南州前方指挥部以及帮扶青海省、陕西省、贵州铜仁市工作队的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后,吴政隆说,听了大家发言,深受启发,深受感动。过去一年,前方指挥部和帮扶工作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带着感情和责任,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建成一批暖人心、顺民意,促发展、惠民生的好项目,办成一批好事实事,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吴政隆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的人民立场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刻领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领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高质量做好今年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吹糠见米与久久为功相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对口支援与双向协作相结合,发挥好政府的作用与充分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相结合,前方后方齐心协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扶真贫、真扶贫。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压紧压实责任,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团结协作、善作善成,以过硬的脱贫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对口支援帮扶干部要立志建功新时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艰苦条件下、在攻坚克难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以真本领真功夫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省委、省政府将当好坚强后盾,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