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好“五一”期间反“四风”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6 信息来源:驻委纪检组

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要求,做好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工作,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发函给被监督单位,就紧盯“五一”期间反“四风”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驻委纪检监察组建议各单位一要做好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二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对照剖析,查找制度漏洞,推动标本兼治。三要针对违规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切实做好检查,有效防控“四风”问题发生。四要加强对落实重大决策部署、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领域作风问题的预防和办理处置力度。五要完善值班和报告制度,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第一时间向党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报告。

“五一”期间,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引发舆情关注的“四风”问题线索,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