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联合惩戒”“支付兴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5月6日,南通市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南通中支联合召开座谈会,就推动出台支付结算领域联合惩戒机制、开展“支付兴民”、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探讨。座谈会上,相关银行结合企业信用评价、云闪付和服务站建设,详细介绍了“信易贷”“支付兴民”“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地区介绍了通过聚合支付搭建商户诚信网上评价系统、开展信用评级、信用放款的经验与成效。与会人员讨论了《南通市支付结算领域失信人联合惩戒办法(征求意见稿)》,就支付结算领域失信行为认定标准、联合惩戒措施、联合惩戒名单退出及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展开讨论,力争尽快建立相关机制,进一步规范全市支付结算领域行为,优化信用环境,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

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人民银行南通中支副行长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人民银行南通中支征信管理科、支付科,人民银行如皋支行、如东支行及部分商业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