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援建项目组人员应邀参加“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拉萨站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9

4月22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诚信建设万里行” 主题宣传活动拉萨站启动仪式在拉萨洲际酒店举行。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财政金融处负责人,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西藏,自治区及拉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部分民营企业及协会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我省援建项目组一行8人应邀出席该活动。

张文浩指出,一直以来,拉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完善了体制机制。2017年,出台《拉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并成立以市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拉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信用建设有关工作。二是出台了系列制度文件。近年来,拉萨市在商务、税务、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城乡规划、农民工拖欠工资等领域先后制定和出台了以诚信为主要抓手的制度文件。三是初步完成“一网一平台”建设。今年初,拉萨市借助江苏省援藏平台,通过援建方式建设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目前,平台和网站已初步建设完成。

下一步,拉萨市将以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为契机,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向深一步、向实一层,在信用联合奖惩、信用产品应用、优化营商环境、诚信文化宣传教育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拉萨市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建设大格局。

此次活动周期间,拉萨市还将按照国家要求,组织信用建设大讲堂、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宣传、信用教育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