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发布《2019年南京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京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江北新区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等领导出席,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政府领导,省级以上双创示范基地代表,优秀创业服务机构代表,国内外创客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发布了《2019年南京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南京市共有13家独角兽企业、66家培育独角兽企业及172家瞪羚企业,数量分别比去年增加2家、20家、87家,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南京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具有以下鲜明特征:一是瞪羚企业增速明显。瞪羚企业增加87家,增长率达102%,企业不再盲目做高估值,而是立足自身发展和勤修“内功”;二是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强。伴随南京市打造产业地标战略实施,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独角兽、瞪羚企业;三是融资轮次不断提前。自去年南京建立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机制并成立企业俱乐部平台后,本市创新型企业知名度明显提升,更加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与青睐,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早期轮次即可达到较高估值。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