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丽副巡视员参加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财金处

6月14日,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杭州市召开,作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峰会的主题为“完善创业投资生态体系培育创新创业创造沃土”,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杭州市政府主办,有关国家部委、各省级发展改革委和创投备案管理部门、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600余人出席了峰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到会致辞。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司长陈洪宛主持了峰会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介绍了各部门在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创业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考虑。高技术司副司长朱建武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创新创业总体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更好发挥创业投资作用推进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我委张瑞丽副巡视员作主题演讲,题为“以规范备案培育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创业创新创造+创投’的生态体系”。

赵辰昕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以创业投资为代表的创业资本投入不断增强,正成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创新创业+创投协同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

张瑞丽副巡视员介绍了我省创投备案管理工作情况及构建“创业创新创造+创投”生态体系的经验做法,重点介绍了省创投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和创投示范载体建设工程的实施方案,邀请各类创投机构到江苏集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添资本动能。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