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南京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5月南京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同时工业生产增幅略有回落。

一是服务业增势稳定。从金融业来看,截至5月末,南京地区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1341.61亿元,同比增长16.66%;各项存款余额为36612.27亿元,同比增长8.99%,增速较快。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8%,增速较一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占全市规上服务业比重较大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等增速均超过18%。

二是工业运行稳中承压。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增幅较1-4月回落0.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回落的原因有以下:从行业看,主要受石化、汽车、电子等行业产值增速回落的影响较大;从市场看,全市工业产品价格呈下行趋势,1-5月全市工业PPI为99.7,低于去年同期3.3个百分点;从用电看,1-5月份全市工业用电同比下降3.3%,较一季度回落2.9个百分点。

三是有效投入持续加大。1-5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较1-4月提升了0.6个百分点; 1-4月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达6.8%,扭转了2018年以来的持续负增长态势,随着南京市地铁等重大基础设施的推进,预计上半年投资增幅将继续回升; 1-5月,全市500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28.7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7%,项目推进整体达序时进度。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