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联合应急演练现场签署安全生产信用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镇江市信用办

近日,丹阳市在丹阳众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内开展的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一辆行驶中的危化品运输车因右后轮刹车抱死导致轮胎着火,看到车辆后方浓烟滚滚,驾驶员随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安全停车后立即报警。公安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封锁道路、疏散人群、灭火降温……

“本次演练有针对性地模拟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着火后的人员疏散、灭火救援、危化品驳载等科目,内容丰富、场景逼真,达到了预期目的。”活动组织方相关负责人叙述,为了进一步增强危化品运输车辆遭遇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丹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交运局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月”联合应急演练暨安防技能竞赛活动。该市应急管理局、交运局、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全市6家危化品运输单位、4家客运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观摩了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是对该市危化品运输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及相关部门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活动还设置了灭火技能竞赛、心肺复苏观摩等环节,10家运输单位负责人在现场签署安全生产信用承诺书。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