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镇江市信用办

镇江市进一步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极力压缩“老赖”生存空间,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截止目前,全市将5805名自然人、1979个法人或组织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11895人次,限制乘坐飞机、高铁29089人次。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该市法院联合通讯运营机构,对失信被执行人强制设置失信彩铃。在万达广场、苏宁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失信名单、悬赏公告。通过官方微博、“执行天网”微信公众号等曝光失信信息,发布敦促公告,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在my0511、金山网、丹阳翼网、句容热线、扬中热线等知名论坛公布“老赖”名单,在“老赖”所在社区、村委会张贴失信公告。

二是强化信息共享。该市法院以打造“执行天网”信息平台为契机,建立了与公安、银行、税务、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信用办等政府部门信用共享机制。与税务部门共建涉税信息共享及税费征管协作机制,与市国土资源局共同推进建立了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与市公安局共同推进建立了快速查询信息共享及网络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推进建立了网络查控公积金协作机制。

三是强化联合惩戒。全市法院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纳入最高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推送给政府有关机关,联合对失信执行人进行惩戒。通过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平台与铁路、航空、边控等部门联合惩戒被执行人,限制其乘坐飞机、高铁、出境旅游等高消费。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