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10日,常州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聚焦国际产能合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汤如军介绍了常州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举措;作为江苏省“一带一路”建设的亮点,武进高新区重点介绍了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的情况;另外,常州市商务局、常州市外办、武进高新区还回答了记者关心的相关问题。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作,把它作为常州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常州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商务局、外办等相关部门突出对接重点,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推动与沿线国家在产能合作、经贸交往、设施联通、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截至今年6月,常州市在“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项目11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9.3亿美元。

下一步,常州市将紧紧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对常州市建成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的定位,抢抓国际产业分工深度调整机遇,突出重点国家、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有序推动常州市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新能源光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纺织服装、化工建材等传统优势行业的龙头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发展空间,培育壮大跨境产业链;加强科技国际合作,鼓励支持常州市企业、高校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及技术转移转化,建设海外实验室和研发中心;支持境内外合作园区建设,在境外,重点支持金昇集团乌兹别克斯坦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园规划建设,同时加快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推进苏澳合作园区、中德合作园区、中瑞合作园区等园区建设,不断为常州市“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添加新的元素和亮点。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