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专项督查省发改委对口支援贵州铜仁市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1 信息来源:纪检组

为落实好省纪委《2019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及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2019年专项监督行动计划》,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一行赴贵州铜仁,专项督查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和派出干部履职情况,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专项督查组在黔期间,听取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万山区电商生态城、茶店街道车厘子基地等对口帮扶项目,深入查访近年来苏黔合作中驻在部门帮扶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和干部作风等情况。蒋云峰充分肯定了省发改委作为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工作职能部门的履职成效,并对进一步充分发挥铜仁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东西协作责任感、使命感,多开展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下沉式调研,从扶贫协作角度考量干部工作落实成效,用政治担当完成政治任务。二是进一步落实好东西协作的工作责任,脱贫攻坚越到后期难度越大,要列出难点症结清单,以问题为导向,找出解决路径。三是进一步搭建好东西协作长效合作机制和平台,深化产业合作、人才合作、资金合作,打造持续“造血”内生动力;被支援地区要努力突破资源、环境瓶颈,做好产业转移的承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