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12 信息来源:办公室

    根据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计划安排,7月10日、12日,委党组集中一天半时间组织中心组研讨学习。本次集中学习采取原文原著学习与观看教育片、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重在推动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5名班子成员分别原文领学《论述选编》《学习纲要》中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将学习原文理论、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论述与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委领导班子集中收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忠诚》《孤岛32年》等电教片,将弘扬革命传统、时代精神与提升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践,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性修养和坚持廉洁自律,谈体会、谈心得,将理论学习成果研讨交流与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

    徐光辉、王晓辉、季鸣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交流心得体会。

    徐光辉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自觉践行新思想,守初心,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信、常学常新,将“守初心、担使命”切实转化成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行动遵循。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把业务理论学习与提升工作能力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和综合素养;必须认真贯彻新理念,担使命,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把肩负的职责与大局大势紧密联系起来,把具体工作与上级决策部署密切对接,不断增强服务本领;必须牢记根本宗旨,找差距,要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苏南现代化试点等方面,充分结合重大战略、课题研究、分管条线等工作,深入基层市县和企业广泛开展调研,接上地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找准基层一线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必须严守政治规矩,抓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王晓辉同志表示,讲政治不是一个新课题,但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深化。讲政治来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握好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讲政治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握好熟悉掌握党纪党章党规这个基础,守好纪律、知晓纪律、认同纪律,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讲政治要牢牢站稳群众立场,把赢得民心、汇聚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凝聚民心、凝聚力量;讲政治要始终体现到担当作为的成效上,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体现我们的政治意识。

    季鸣同志表示,严格的政治纪律能够产生强大的内部凝聚力,是我们党应对新时代新考验的必然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关键是要把习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的要求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要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持以共产主义作为毕生追求,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奋力进取。要守住政治纪律这个“高压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措施,使主题教育成为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过程。要落脚到干事创业这个“主阵地”,既要杜绝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又要杜绝借口纪律和规矩的约束,在勤勉干事与严守纪律之间做起“单选题”,使讲政治守规矩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政治底气。

    赵建军、蒋云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性修养和坚持廉洁自律交流心得体会。

    赵建军同志表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不断强化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塑造、自我约束,重点要做到“五个一”。要有一颗“定盘星”,忠于组织、诚于事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带头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有一副“硬肩膀”,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部门党委党组工作要求,力求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每一篇材料都做成精品、不留遗憾;要有一把“金刚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认真对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围绕落实“进”的信心、“稳”的定力、“新”的作为、“深”的拓展等方面,切实提高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走在前列的能力和水平;要有一些“创造力”,精于谋划、重于落实,善于打破路径依赖,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钉钉子的态度,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有一本“廉政账”,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始终坚持以清正廉洁、勤恳为民的要求严格自律,做到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蒋云峰同志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重点发力的抓手。在深刻回答为什么要加强党内监督、怎样深化党内监督、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如何深化党内监督3大问题的基础上,做到“四个一以贯之”: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监督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有的放矢,确保监督工作始终有着坚实的实践基础;一以贯之坚持“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监督理念,强化制度保障确保监督工作在与时俱进中不断提升质效;一以贯之把能力建设作为推进监督工作的重要支撑,确保为监督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4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循序渐进将学习引向深入。注重系统学习、强化学习实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切忌搞碎片化、选择式学习,从新思想中汲取强大动力,弄清楚“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解决好“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等问题,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达到省委提出的“学习内容聚焦、学习时间充足、学习方式务实”的要求。二是要从严从实开展调查研究。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践,班子全体成员应确保5-7天时间开展调查研究,严格落实省委“四不两直”的要求,真正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带着问题去,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为检视问题打好思想基础,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采取拉条销号的方式,把解决问题情况列出来,作为检验调研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调研情况,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学习调研成果,讲一堂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党课。三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展改革部门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本次主题教育作为提升机关党建水平的重要契机,将主题教育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工作统筹起来推进,通过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四是要务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一个干部好不好,群众有公论,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指出的“四个不做”,结合娄书记提出的“九个有没有”、“发展三问”、站稳群众立场“三个有没有”,做到知行合一,将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聚焦发展改革部门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全委各处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