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常州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超时序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上半年,常州市继续围绕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要求,紧扣“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精神,扎实推进省、市、区三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
       常州市省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共11个,总投资315.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1亿元,1-6月完成投资34.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7.8%。

市级服务业重点产业项目共14个,总投资170.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2.6亿元,1-6月完成投资27.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5.5%。14个市级服务业重点产业项目中6个为新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在建,开工率为100%。

2019年1-6月纳入区一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库、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不含纯房地产)的198个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25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0%。

下半年,常州市将坚持把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抓手,在优化服务、资源扶持、人才招引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突出优化服务。坚持“月调度、季通报”机制,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跟踪、督查和服务,完善项目增补和退出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例会,及时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和难题。二是突出资源扶持。借鉴国内先进城市成功经验,系统梳理和制定与项目发展有关的产业政策体系,积极向上争取国家和省各类项目资金扶持。三是突出人才招引。深入实施“龙城英才计划”,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设立专业人才专项资金, 对引进的领军型创业人才、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等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