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鹰副主任赴苏州开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服务业处

7月11日-12日,按照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王海鹰副主任带领服务业处有关同志赴苏州市开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工作调研。深入园区一线,实地考察了苏州明志科技、博众精工、亨通光电等公司,与波司登、澳洋集团、精工模具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现状、模式、业态,以及“两业融合”在企业、产业和政策层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王海鹰副主任在调研中强调,传统的制造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以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正在成为引领未来的主旋律。要紧紧抓住有利契机,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上重点发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加快在各行各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深入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应用。要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要强化质量基础支撑,推动标准化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