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信息来源:办公室

    7月16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弘扬渡江精神,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以“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为主题,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感悟革命先辈坚定信仰、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初心。

    渡江胜利纪念馆分为“命运决战”“雄师过江”“南京解放”和“今日南京”四个展区,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各展区,仔细研读了珍贵翔实的文物史料,认真学习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当看到很多革命战士当年还都是少年面孔就参加渡江战斗,全体党员无不被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和感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牢记使命担当、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终身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在纪念馆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李晓清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宣誓,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依次站在党旗前现场宣读了个人入党志愿书的核心内容,牢记入党承诺,坚守入党初心。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回顾自身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感受党的恩情,汲取前行力量。最后,全体党员重问了入党初心,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我院职责、岗位特点,谈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一课。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重读入党志愿和参观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党性得到了进一步洗礼,信仰得到了进一步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担当,做合格党员为党支部战斗堡垒添砖加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的现实成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