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为全委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办公室

根据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8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为全委及委属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守初心  践使命  为全面完成高质量发展任务砥砺前行”专题党课。

李侃桢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赴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情况以及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带领大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时期重温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李侃桢指出,回顾98年的光辉党史,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历史任务,党的初心使命在与时俱进中深化发展,具体内容和时代内涵虽有所不同,但永远不变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李侃桢强调,发改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必须更加准确地把握自身职责定位、找准“守初心、践使命”的着力点。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发改部门的历史沿革、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设置、当前的重点任务中把握使命要求,要有把握大势、胸怀大众的宽广格局,要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过硬本领,要有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

李侃桢指出,对标对表新思想新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还没有完全达到新时代的要求、工作的抓手和成效还不够有力、工作作风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等4个方面差距短板。对所有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明确的“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要求,逐个列明整改举措、逐项分解责任部门,从严从紧抓好整改落实。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坚决要做到立即改、马上改、改到位;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问题,要精准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图,逐个对账销号;对需要长期抓的问题,也要明确责任、健全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实,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个个见成效,通过问题的整改,全面提升我委的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

李侃桢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以高水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要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化思想解放、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在深入思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工夫。二是要以先进模范党员为榜样,加强思想洗礼、锤炼坚实党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不断筑牢忠诚本色,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要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指引,全力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四个不做”,站稳群众立场,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谋划大政策、分析大趋势、研究大战略、推动大项目,统筹做好各类具体业务工作,干好发改部门自己的事。四是要以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标尺,深入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结合我委的职能使命,就是要“坚持一个中心、树牢两种意识”,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意识。五是要以法律法规纪律为准绳,强化规矩意识、净化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严守纪律、整改落实、廉洁自律三个方面作表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佘义和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专题党课。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省信息中心、工程咨询中心、农村产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约300人聆听专题党课。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