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召开总部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7月1日下午,如皋市召开全市总部经济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总部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该市领导何益军、茅红宇、程瑞琴、孙恒出席会议。

会上,如皋市副市长程瑞琴对全市总部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2018年,如皋市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1245亿元,增长19.11%,其中总部经济企业实现应税销售超过829亿元、占全市服务业应税销售总量的66.59%;2019年如皋市全年服务业应税销售目标任务1390亿元,上半年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609亿元,增长3%左右。随后,相关板块、企业、部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会上指出,近年来的探索实践已经充分表明,发展总部经济对于“调结构、聚人气、增财力、助招商、促开放”是切实可行有效的。他强调,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切入口,努力找到最适合该市的总部经济发展路径。要聚焦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发展载体,高标准建设特色产业总部集聚区,高标准打造特色楼宇总部园区,高标准发展平台总部经济;要注重外引内培,建设一批与“双招双引”、创新创业、“如商回归”紧密结合的关联性项目;要优化审批服务、配套支撑、社会环境,搭建专业化全方位服务体系。他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开阔视野,内引外联,努力推动总部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开创服务业转型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