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主题教育及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8月29日下午,我委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及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推动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发展改革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两个参谋部”作用。

    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会议并代表委党组作表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佘义和作点评讲话。省纪委八室詹雪梅处长和指导组成员余祥明处长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班子成员深化新思想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和梳理落实整改情况,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同志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梳理了2018年度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省委巡视原物价局、原沿海办,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反馈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强调要注重理论引领,提升理论学习的高度;强化政治意识,拓展思想认识的深度;发扬创新精神,加大干事担当的力度;坚持人民立场,升华为民服务的温度;坚守底色精神,保持作风建设的纯度。

    随后,李侃侦同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8位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能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侃桢在最后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委党组自身建设。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思想理论学习。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通过再学习、再思考,让思想得到升华、让党性得到淬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推动委党组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二是要注重加强问题整改的成果运用。班子成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从自身做起、严起、实起,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一方面要提高党的建设水平。要聚焦存在问题背后的制度性根源,从严从实抓好建章立制;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班子成员要经常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另一方面要提升业务工作水平。聚焦三大国家战略的结合点、共振点,聚焦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发展等亟需解决突破的问题,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力争年内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重难点问题,拿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发改委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