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信用立法研究》中期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4日上午,省信用办在中央党校组织召开了《江苏省社会信用立法研究》课题中期评审会,对《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专家建议稿)进行评审。会议邀请了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汪育明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省人大、省司法厅、省发改委、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专家建议稿)前期工作、起草过程、章节体例、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专家组成员逐一向课题组人员进行了质询,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意义和中期研究成果。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中期研究任务,内容详实、条文清晰、理论深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江苏社会信用立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组提出了下一步修改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专家建议稿)文本,凸显弘德立法、惠民立法和区域协调发展立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全过程;二是积极吸纳全国各地信用立法经验,结合江苏信用体系建设实际,庞征博引、去粗取精,加快推动立法进程;三是加强重点问题、重要矛盾的梳理分析,明确信用立法规范和调整内容,深化对主要概念和重点领域的研究探讨。

省信用办负责人对课题组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专家建议稿)的修改,加快信用立法说明和法律条文对照表的起草。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