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深化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扬州市信用办

2019年上半年以来,扬州市信用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和热点,努力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加强该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任务攻坚,诚信扬州建设有序推进。

主要完成以下工作,一是聚焦顶层设计,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印发了《2019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引导各部门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出台了对19 个重点领域开展失信治理的文件,明确要点,健全机制,出台了信用监管文件,对管理对象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开展联合奖惩。二是借助“云上扬州”,优化系统平台建设。主动与该市“云上办”对接,明确“扬州市信用大数据公共服务应用项目”,借助“云上扬州”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市场监管平台实时交换机制,在“云上扬州”建设中以“数据+模型+场景”形式推进个人信用积分系统建设,为实施“信易+”工程打牢基础。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提升信息归集质效。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二次“双公示”培训,按季度发布报送情况通报,优化通报内容,对各部门的入库率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并报送反馈意见。四是突出联合奖惩,深化信用分类监管。发挥市政务服务大厅等3 个信用现场服务网点功能,运用信用自助服务终端,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信用信息应用。五是加大宣传教育,营造社会诚信氛围。通过“行风政风”热线向企业和市民解读信用体系建设政策。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