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在江苏盐城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6日,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在盐开幕。本届论坛以“创新融合、绿色共享”为主题,搭建促进协同创新、加快产业融合、传播绿色理念、分享智慧成果的高端平台,与近千名海内外能源领军企业、行业领袖和高端智库携手合作,合力推进全球能源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发布了《盐城海上风电发展白皮书》。白皮书从资源禀赋、开发规模、装备制造、配套服务、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等方面展现盐城海上风电发展成就,明确推动集中连片开发、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和加快服务体系建设四大重点任务,并据此推荐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设备、高压直流海缆、海上施工设备、海上风电运维基地及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等六大招引项目类型,助推盐城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启动民论坛2019中国海上风电装备展。本次海上风电装备展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机遇”为主题,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70家海上风电领军企业前来参展,旨在打造全球海上风电领域成果展示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产品交易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高端人才集聚平台。盐城地处中国东部黄海之滨、江苏省沿海中部,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和丰富的风能资源。2005年,随着国华第一个风电场特许权招标项目的落地,盐城风电产业发展序幕正式开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盐城风电开发从陆地延伸到海洋、从近海走向远海,建成了大丰、射阳、阜宁、东台四大风电产业园,集聚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覆盖设计研发、装备制造、运维服务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