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专题调研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省信用办

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副主任高晓平一行到我委信用建设处(省信用办)和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调研考察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我委张世祥副主任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观看了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和信用江苏网站在线演示,听取了省信用办关于《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围绕社会信用立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省发展改革委(省信用办)、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探讨了社会信用建设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本月将听取关于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报告。围绕社会信用立法,调研组强调信用立法迫在眉睫。在信用立法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法律与道德调整范围、法理冲突、个人权益保护等问题的研究,注重信用信息查询、公示、联合奖惩依据、失信程度划分的规范化、标准化、合法化。此次调研后,省人大将监督与立法工作同步进行,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取尽快启动社会信用立法工作,充分发挥法制对信用体系建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