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明海副主任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发展高质量”新闻发布会上作主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0日,“苏写高质量,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发展高质量”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我委汤明海副主任担任主发布人。

汤主任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开放型经济实现新突破、区域发展更趋协调、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江苏70年来的发展变化,回顾了江苏发展之路。汤主任强调,江苏70年来的发展变化,既有“高速度”、更重“高质量”,2018年,江苏以占全国1.1%的土地、5.8%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3%的生产总值,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的提问时,汤主任介绍,今年2月20日,江苏印发了在苏南部分县(市、区)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南京市江宁区、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市昆山市、苏州工业园区、无锡市江阴市、常州市溧阳市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重点在经济发展、民主法治、文化发展、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和人的全面发展6个方面开展试点探索,为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索路径、建立机制、积累经验。

苏州市、南京市相关负责人从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动能转换、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换、关键领域持续深化改革等多个方面,分享了改革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省统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领导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等省内外主流媒体进行了集中报道。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