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
全省长江大保护(南通)现场推进会精神
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12日,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第35次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长江大保护(南通)现场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风险排查工作。在宁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对长江大保护的批示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在全省长江大保护(南通)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的把握,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规划编制、产业布局、项目审批等各个环节。要聚焦职能定位,统筹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降低岸线开发强度、产业转型升级、负面清单制定以及向上汇报对接等重点工作。要深化对三大国家战略融合发展的研究谋划,积极探索发挥国家战略叠加共振效应的有效路径,努力将国家战略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风险排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我委安全生产和风险排查工作。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牢抓细抓实,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风险防控四项机制试点工作的要求,全面系统梳理、排查各项业务、各个环节的重大风险,加强风险的研判、预警,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举措和应急预案,适时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和不犯颠覆性错误的底线。要及早启动,深入研判当前及三季度经济形势,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提供重要支撑。要聚焦重点着力抓好项目审批中的风险提醒、油气输送管道保护、煤矿安全管控、安全生产领域信用监管以及金融债务、实体经济和科技领域等重大风险防控工作。要关注中秋、国庆重大节日等关键时点,规范值班值守,加强廉政提醒和廉政风险防范,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共同营造干净、祥和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