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编办大力推进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常州市信用办

近日,常州市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全面完成。市属351家事业单位参加信用等级评价,重点从业务活动和公益服务行为、登记管理机关信用监管情况、相关职能管理部门信用监管情况和其他信用状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根据得分情况,事业单位将被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等级结果将作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依据。

事业单位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6年起,常州市大力推进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以信用信息为依据,对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诚信程度以及社会公信度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地开展业务活动、高效地提供公益服务。

一是优化评价指标。认真研究评价内容、评分标准,广泛征求事业单位、举办单位以及监管部门意见,逐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评价体系,确保评价结果更科学准确。

二是强化部门配合。主动对接信用办、财政、人社等监管部门,成立12家部门共同参与的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联席办公室,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及时通报有失信行为的单位并限期整改,对事业单位实施联合监管。

三是完善信息归集。依托信用常州、双随机抽查等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用信息归集全面、规范、持续开展。既注重日常监管信息常态化推送,又通过随机抽查、部门移送、群众举报、媒体曝光披露等途径全方位归集信息。

四是加大结果运用。评价结果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提升评价结果的权威性。坚持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将评价结果与评优评先、绩效考核、财政资金安排等结合起来,从而规范事业单位的履职行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