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盱眙县开展消费市场诚信经营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淮安市信用办

9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消费市场诚信安全保障水平,打造更加优良的商务诚信环境,让市民有更好的购物体验,全面提升城市信用水平,淮安市盱眙县组织开展辖区内商业体诚信经营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对象是主城区大型商超、镇街临街商业体,检查内容为诚信经营承诺书有无破损、是否张贴在显要位置,市容环卫及“门前五包”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销售商品有无失效、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规销售行为,消费投诉或举报电话是否公示等等。检查过程中,对承诺书破损的一律采取重签上墙,对过期食品和无“3C”认证电气产品执法人员已作当场下架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市市场监管、城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将持续开展各类检查活动,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增强盱眙各类经营主体的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责任意识,全力保障“中秋”、“国庆”节前市场稳定,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诚信、安全、祥和的节日消费环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