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6 信息来源: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后,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传达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对照“七个有的”查短板、找不足,进一步提升自我监督的主动性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二是规范制度建设,提高执纪效能。全面梳理组内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修订完善,突出内部监督,提升日常履职规范化水平。优化组内设置分工,明确岗位AB角,提升工作效能。完善“三位一体”监督机制,实行监督主办人制度,杜绝监督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三是严格日常管理,强化责任担当。组领导自觉带好头,在忠诚干净担当、在自觉接受监督、在遵规守纪、在大公无私、在“亲”“清”分明等方面作表率,发挥好“头雁作用”。全组人员坚守“六项纪律”和“六条禁令”的底线,对标对表纪律和规矩,相互提醒、互相监督。针对派驻工作特点,进一步强化“派”的意识,当好“钦差”,对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尽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