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举办江苏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服务业处

9月20日,江苏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在北京邮电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组织召开,江苏省第15期现代服务业企业家培训班的50余名企业高管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

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企业“指南针”

会议开始,江苏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负责同志首先对江苏省发改委在“十三五”期间服务企业、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包括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培育、政策引导、资金扶持、人才培训、媒体宣传、线下企业家交流活动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实践。

随后,负责同志对江苏省“十四五”期间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相关发展政策措施,包括与之对应的“两业融合百企试点方案”进行了深入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分享,能够为企业高管们在企业发展、战略规划、转型升级和政策资金争取等方面给予一定帮助,共同促进江苏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建言献策,聚焦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约50位来自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百企升级引领工程、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及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重点培育企业的企业高管,在随后的自我介绍环节畅所欲言,与在座领导、同学分享培训以来的所思所想,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来自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李勇提出,除了对于服务业企业普惠性的政策支持外,对于符合行业趋势、符合国家发展规划的头部企业,希望政府能够予以重点关注和支持,帮助企业从省级层面推向国家层面。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邦华希望在江苏省现代服务业研究院下设专业技术委员会或成立企业联盟,由各专业领域龙头企业牵头建立,通过此种形式对细分领域的行业问题、行业规划作出更专业的交流指导,也便于省内出台细分行业的相关政策,促进行业发展。

练内功强本领,共融中实现共赢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组织本次江苏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旨在引导和促进广大服务业企业练好“内功”,不断强化自身,增加产业融合、互助共赢的可能性;鼓励在座企业家争做“有心人”,以本次清华大学培训为契机,化“被动交流”为“主动交流”,树立合作意识。未来,江苏省发改委将依托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等平台,面向广大服务业企业强化政策支持、行业研究和资源对接,一如既往为广大服务业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业处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