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打造现代服务业人才“磁场”
——江苏省第15期现代服务业企业家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服务业处


江苏省第15期现代服务业企业家培训班学员们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未来,我国的支柱性产业将由传统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现代制造业转变……”9月19日,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魏杰教授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课堂上,学员们正聚精会神地倾听魏教授讲课。参加本次课程培训的,是在自江苏省第15期现代服务业企业家培训班的学员们。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十三五”服务业发展重点工程,提高现代服务业企业家经营管理和创新创业能力,江苏省发改委服务业处于9月17-21日在清华大学举办江苏省第15期现代服务业企业家培训班。省生产性服务业百企升级引领工程、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及省现代服务业重点培育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约5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各学员开设了竞争力培育、市场营销、领导力建设、宏观经济分析、法律风险防范等多种课程。通过数天学习,学员们针对各自企业实际发展状况作了一定思考。
来自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公司的顾欢欢告诉记者,她对领导力与高绩效团队建设这门课程情有独钟,目前公司有1300余名员工,前两年,公司将工作重心放在市场开拓方面,对于人才管理和培养的精细度不够,未来将会按照课程所学内容进行改善。来自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王均表示,他原先的用人观念是“用先进、用典型”,授课老师讲的“不光要用孙悟空,也要用猪八戒”使他深受启发。
       来自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姜方俊曾在2015年参加过企业家培训班,此番“二次回炉”收获颇多。作为全产业链企业,一号农场公司的发展没有成功路迹可循,是一个不断自我学习、自我发展的过程。
       互联网时代,产业界限逐渐消失,人们的生活方式得到重塑,行业的盈利方式也随之发生变化。来自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常邦华用“聚焦、创新、跨界、共赢”四个词简要概括了他此次北京之行的感受。他表示,数天来,大家就各自产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在诸多业务层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清华班”,这样彼此服务、共同进步的例子还有很多,有些甚至突破了“一对一”局面,形成“多对多”态势:来自江苏金马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沈云依托公司在物流方面水陆联运的优势接下了不少“潜在订单”;来自中科怡海的陆波依托公司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服务与众多服务业企业达成了“互联网+”改造意向。
       本次培训班期间,江苏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同时牵头组织开展了江苏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与《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音乐短视频录制活动。企业家们表示,未来,他们将以本次培训契机作为新起点,将所学所想运用到企业的经营发展中,促进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戴开忠 李嘉伟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