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2020年第1期 总第94期)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工业处

  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市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1月3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新100条”包含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商务环境创新优化、市场监管规范有序、司法保障公平公正、社会环境整体提升、推进机制持续强化等六个方面,共100条政策举措。

  一是在政策设计理念上,“新100条”在坚持“用户思维、客户导向”基础上,更加突出了“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围绕企业注册、生产、经营、退出全过程,推出了一批便利化的改革措施。比如,设立“政策兑现窗口”,实现企业“即报即办”等。

  二是在政策标准上,“新100条”全面接轨国际贸易投资规则,全面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做法,更加突出办理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对标世界银行十大指标,按照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18个大类87个二级指标,以及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逐项进行对应落实,做到了主要目标、关键指标、重点内容的一致性和可比性。

  三是在政策举措创新上,政策制定注重改革举措的领先性和创新性,通过与国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开展政策对比分析,“新100条”政策中,有7条政策措施属于全国首创,有47条政策措施处于全国先进水平,两类措施占比达到54%。

  四是在政策落实机制上,为保障“新100条”得到很好的执行,南京市将健全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典型案例通报机制和政策评估更新机制,把对营商环境的评价权交给办事企业群众,及时掌握企业群众的最新需求。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