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服务业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十次会议精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改产业〔2019〕1762号)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苏发改服务发〔2019〕1191号)要求,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123家龙头骨干企业、21家产业集群和15家集聚区域作为首批“两业”深度融合试点单位。

本次试点期望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融合程度明显加深,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层次不断提升;促进生产性服务业规模扩张和质态提升并重,生产性服务业对先进制造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显著增强;促进有利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培育形成一批集“智能制造+增值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两业”深度融合发展企业,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优势产业链条、新型产业集群、融合示范载体和产业生态圈。在“扬先进制造之长、显现代服务之优、创江苏经济之特”的实践中,形成一批重要成果,积累“两业”深度融合试点宝贵经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