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省发改委财金处

 1月19日,经省政府同意,由我委牵头,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等14部门(单位)发布了《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根据国家部署并结合我省实际,围绕建立全面覆盖各类市场主体退出制度体系的总体目标,提出优化退出方式、完善退出程序、提高退出效率等等一系列改革措施。重点包括:要不断健全清算注销工作,全面推进市场主体注销简易化改革,解决企业易进难退的问题。要着力加强破产制度建设,深化司法与行政协调配合,强化破产审判能力建设,推动建立破产法庭等专门的破产行政管理机构,发挥省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作用,提高破产审判效率。要依法有序推进金融机构、国有企业、非营利法人、非法人组织等特殊类型市场主体退出,完善竞争性领域、垄断性行业、实行许可管理的行业等特定领域退出机制。要突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信息披露,依托国家和省市各类信用信息平台,健全市场主体退出甄别和预警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关联权益保障机制和配套政策。

《实施方案》的制定,对我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市场主体优胜劣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市场经济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