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处在苏州组织召开部分总部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服务业处

1月7日下午,服务业处在苏州组织召开部分总部企业座谈会,征求对《关于进一步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修改建议,听取企业家对发展总部经济的政策诉求。会上,恒力集团、盛虹控股、波司登集团等14家总部企业作了发言。

企业家们反映,企业用人成本逐年攀高,建议能够加强人才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留住人才,对企业高管给予一定的薪资或住房等补贴,对其子女入学入托提供便利;目前企业总体税负偏高,建议能够通过奖励、补贴等方式给予一定的税收返还,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企业总部能够享受子公司高新企业税率;民营企业融资仍存在着融资成本高、融资难的问题,希望在帮助企业融资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建议除了物质上的奖励扶持外,能够更侧重于优化服务,尤其是在企业上市、免退税、商事登记、信用修复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化措施。

服务业处将吸纳总部企业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