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何桥镇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徐州市信用办

徐州市铜山区何桥镇在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监管方式,运用诚信力量,树立诚信意识,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助力企业实现安全生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环境。

一是强化信用工作组织领导。何桥镇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工作,运用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积极部署推进信用宣传、信用信息采集应用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二是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修订完善安全生产信用信息采集管理制度,督促镇安监办、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将各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综合汇总到镇信用信息平台和微信工作群,运用数据建立安全生产守信“红黑榜”,红色企业给予通报表扬,黑色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等日常监管。

三是完善企业诚信奖惩机制。健全完善信用联合奖惩对象清单和措施清单,按照规定惩戒安全生产失信行为,激励安全生产守信行为,推动形成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工作机制。

四是积极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加强安全生产诚信文化建设,推动民众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诚信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将诚信体系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在日常企业检查复查和指导服务过程中,积极向企业宣传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督促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章制度,强化企业的信用信息意识。同时,针对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时,将诚信建设作为培训内容之一,弘扬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诚信文化,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诚信氛围。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