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清江浦区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淮安市信用办

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淮安市清江浦区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多元联动、整体推进的方式,逐步形成多措并举、各方共治的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机制。

一是政府主动介入。注重政府引领,积极兑现安全生产“买单式”服务承诺。在新世纪豪园小区电梯安全隐患整改过程中,因动用物业管理维修基金程序复杂,周期较长,区政府主动介入垫付40余万元工程款项,提升了隐患整改效率。在“白鹭湖中学墙裂缝,有脱落隐患”整改中,清江浦区政府拨付专项经费100万元用于隐患整改,保证了整改有序推进。二是拓宽各类主体参与。拓宽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渠道,支持引导基层群众、社会组织参与体系建设,社区居民、广告协会、培训机构等多方力量参与共建,逐步形成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三是推进行业自律。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培育多元化安全生产服务主体。鼓励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检举重大风险隐患和企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对安全生产领域存在问题进行明查暗访、跟进整改、跟踪落实。四是完善惩戒机制。实行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管理制度,公开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企业和典型案件。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