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一手抓防疫保障 一手抓经济运行
发布时间:2020-02-17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及群众生活物资供给和经济运行的稳定,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底气更足、士气更高。

一手抓医疗物资保障。在沭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组织开展防控物资的采购、争取、生产、储存 、运输等工作,对医疗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相关商品价格开展应急监测,同时动员所有力量找渠道面向全社会抓采购,截止2月16日,医疗物资保障组共采购各类口罩16万只;手套21万副;隔离衣2000套;酒精1.2万升;护目镜2077个;医用洗手液7302瓶,为合理使用物资,采购到的物资重点保障医护人员的必需、优先保障基层工作一线人员和公共场所窗口人员的必需。

一手抓经济运行保障。经济发展是我们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基础,只有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才能让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才能用发展的成果补齐疫情的损失。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高度关注经济运行状况,积极加强对沭阳县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对沭阳县水、电、气、热等生产要素调度,重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能需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类支持政策,对各类项目建立项目库,主动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积极推动沭阳县重大项目和服务业项目早复工、早达效,为实现经济平稳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