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 强化担当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委党组召开第48次委党组会暨委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组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办公室

2020年2月18日,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第48次委党组会(委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组长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2019年执行八项规定情况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省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的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努力为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发改力量。

会议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带领分管、协管处室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健全完善信息共享、信息报送、宣传发布、内部运转保障和上下衔接、左右协同等机制,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部署要求,推动全委各项工作运转更加规范、高效。要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深入评估疫情对全省经济发展的影响,统筹做好政策落实、煤电油气保障、“菜篮子”商品稳价保供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要深入分析疫情的影响冲击,提前谋划研究、加强政策储备,力争提出针对疫情发展的对策建议和务实举措,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2019年执行八项规定情况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内容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执行“八项规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和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于纠正“四风”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要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果,统筹做好各类会议、督查检查考核、示范创建、节庆会展的计划和审批工作,坚决把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