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谋划扩大有效投资 降低疫情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2020-02-20

扩大有效投资,是对冲疫情影响、保持投资平稳运行的关键一招。近日,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切实加强推动扩大有效投资,努力降低疫情对投资运行的不利影响。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力度,着力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编制完成2020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并以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扩大政府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影响。重点推进一批社会事业、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综合交通、水利项目,特别加强对民政、医疗卫生等一批与疫情相关的项目支持力度。对于政府投资项目,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每个项目季度进度目标,确保计划顺利实施。

二是进一步加大债券争取力度,着力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府债券对我市项目支持,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对投资的引领和撬动作用。目前,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以及2020年第二批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已提前下达,其中一批医疗卫生项目获得政府债券资金支持。市发改委联合市财政部门快速将额度分别落实至具体项目,确保债券资金用在最重要、最迫切的领域。

三是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着力补齐疫情防控的短板和不足。编制2020年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找准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和不足,以项目建设补短板、稳增长、促升级。同时,积极谋划梳理一批民生补短板项目申请纳入省级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计划,重点审核筛选了一批公共卫生、应急救灾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补短板项目。

四是进一步梳理投资堵点,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印发《全市“投资法规政策执行情况检查 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深入查找存在投资“堵点”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找出症结,加强整改,提振企业投资信心,挖掘扩大有效投资空间,进一步稳定投资运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