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全力保障开复工九成规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南通市坚持靠前服务、综合施策,扎实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截至2月19日,全市累计在生产规上工业企业4444家、占总数的90%,全市应税销售200强企业复工193家、占总数的96.5%。全市累计在营业规上服务业企业2042家、职工85503人。

全力保障复工防疫物资。市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防疫物资保障牵头协调作用,坚持“立足本地生产、向外拓展采购”,组建6个工作专班全天候驻点帮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早谋划企业开复工物资保障方案,统筹协调数百万只口罩及额温枪、消毒液等等防护用品专项用于支持企业复工。

全力保障用工招工需求。加强返通员工交通保障,鼓励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接运员工,由财政全额补贴包车费用。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留通就业,拓展对外招聘渠道,市区企业新录用员工5人以上并参加当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6个月的,对用工企业和服务机构分别给予1000元/人的招聘奖励。

全力保障复工审批流畅。完善企业在线服务机制,开通企业复工热线、复工企业线上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政企通APP、“全程电子化”审批平台、南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作用,在服务、审批、金融等方面及时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服务。

全力保障生产经营秩序。建立派驻联系复工企业制度,优服务、防疫情、促发展,各级派驻联系干部达6500人,挂钩联系企业超过1万家。加大企业及项目支持,对纳入市疫情重点保障名单的给与财政补贴、贴息支持等,对有明确政策标准、落实到具体实施企业的奖牌类、资格类项目施行“即审即兑”措施。强化部门整体联动,发改、工信、人社等部门分工协作,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合力。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