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发改委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投资项目审批
发布时间:2020-02-25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和后续投资运行的影响,扬州市发改委项目建设保障专班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项目远程审批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投资项目审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强化咨询和技术服务

通过在线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公布项目办理咨询和服务电话,安排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积极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信息填报等便捷服务,为办事人员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业务咨询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投资项目审批不间断、不减速。同时,切实加强在线平台的推广应用,督促扬州市有关部门切实落实项目代码制度;对在线平台运行和实际操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省平台反馈。

严格执行在线告知性备案制度

加大通过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网上办件、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力度,对备案类项目,严格执行在线告知备案制度,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规定,一律通过在线平台实行网上备案、网上打印备案证,项目单位不具备在自行远程打印条件的,由窗口人员通过“政务专递”邮寄方式送达。同时,根据扬州市发改委《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备案类简单事项实现窗口即办。通过VPN中转等方式,实现互联网对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实时访问,对企业通过在线平台申请的项目实行全天候审批服务。春节上班以来,已高效完成了新扬科技对沙特境外投资、鉴真马拉松(景区段)沿线杆线下地工程等项目的审批服务工作。

全面推行网上核准和审批

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流程,对审批、核准类项目,由工作人员就申请事项一次性提供完整、清晰的材料清单,并指导项目单位上传电子材料、实行远程审批。项目办理过程中需项目单位提供纸质材料的,在项目单位承诺对提供的电子材料真实性负责的基础上,通过在线平台或电子邮件提供电子材料后即可办理,纸质材料原件可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