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通市将通过信用联合惩戒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2020-02-26

2月23日,为全面推进南通市处非攻坚战工作,确保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南通市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提出,在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要通过信用监管加强市场准入。一是市处非办、市公安局建立从事非法集资“风险机构”和“业务员”名单库,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推动各部门依法依规开展信用惩戒,会同金融管理部门指导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企业对失信人员实行行业禁入。二是市处非办及金融监管部门将建立金融广告发布分级分类管理机制,会同市场监管部门重点监测。三是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推动各部门,针对非法集资主体法人、实际控制人等实施信用惩戒,各地公安、司法等部门针对其业务员等协助人员开展法治教育转化,督促其签订远离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