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建议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配套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年度督查激励工作事项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的激励支持,推动形成抓落实、求实效的真抓实干良好氛围,省发展改革委对牵头的4项激励事项,分别研究提出了督查激励建议名单,经委主任专题会审议通过,现向社会进行公示。

督查激励事项一:对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投资完成等情况较好的设区市,在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请以及切换资金安排时予以重点倾斜,用于奖励支持该地区符合条件的项目。

建议名单:南京市、徐州市、宿迁市、无锡市。

制定依据:根据2019年制定的《扩大有效投入激励支持地区评选规则》,以投资增长、结构优化、项目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等四个方面11个指标,对13个设区市2019年扩大有效投入工作进行综合评分,取得分情况前4名确定名单。

督查激励事项二:对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成效明显的地区,优先支持培育建设产业创新中心、双创示范基地、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社区和专业化纵创空间、创业示范基地等国家和省级双创平台。开展已认定的省级双创平台评价考核,对绩效突出的予以倾斜支持。

建议名单:南京江宁区、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徐州市新沂市、常州市钟楼区、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盐城大数据产业园、镇江市京口区、泰州市姜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宿迁市沭阳县(沭阳软件产业园)。

制定依据:专题制定评审方案,通知全省13个设区市推荐建议名单,申报材料经合规性初步审查,机关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报送“三重一大”监督事项审核同意,采取集中评审方式,从创新创业生态培育、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创新创业支撑平台、金融和投融资环境等5个方面进行客观评价、逐项打分,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名单。

督查激励事项三:对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区,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工程建设,在重点项目上予以适当倾斜,引导国家和省市财政资金集中支持国家亟需、能填补国内空白、能实现重大原始创新、可替代进口、突破国外专利和技术封锁、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同时通过政银合作进行协同支持。

建议名单:无锡市、徐州市、盐城市、镇江市,南京江北新区、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州市吴江区、南通市启东市、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制定依据:专题制定评审方案,通知全省13个设区市推荐建议名单,申报材料经合规性初步审查,机关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报送“三重一大”监督事项审核同意,采取集中评审方式,从组织保障、产业生态、创新能力、投融资环境和人力资源等5个方面,对申报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客观评价、逐项打分,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名单。

督查激励事项四: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成效明显的地区,优先认定省级生产性服务业聚集示范区,并在省服务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安排上予以适当倾斜。

建议名单:南京市、苏州市、宿迁市、南通市,江阴市、徐州市泉山区、常州市新北区、连云港市高新区、建湖县、镇江市京口区。

制定依据:根据全省2019年度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领军企业和互联网平台重点企业3项认定情况,以及2019年度服务业工作开展和任务完成情况,综合评价确定名单。

公示时间:2020年3月24日-3月30日。公示期结束后,相关名单将报送省政府办公厅审议。如有情况反映,请联系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25-83391928。监督投诉电话:省发展改革委机关纪委025-83392423。


                                                                                                                           省发展改革委

                                                                                                                           2020年3月24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