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保障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7日上午,经济运行保障组组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经济运行保障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研究安排推动经济加力加速回升的相关措施。

会议听取了省统计局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指标预测情况的介绍,各成员单位围绕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及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措施作了交流发言。经济运行保障组组长李侃桢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经济运行保障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效,希望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各司其职,一方面加强精准研判,针对投资消费、工业生产、服务行业、外资外贸、财税金融、稳岗就业、交通物流、地产建筑等重点领域,加强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始终掌握工作主动权。另一方面加强精准施策,在前期各项政策措施发挥积极作用的基础上,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经济运行保障组继续加强工作协调和业务协同,充分发挥保障组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整理通报各成员单位的有益做法、先进经验,互鉴互促、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有力压实各个工作条线责任,保证经济运行保障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合力。

经济运行保障组组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光辉,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季鸣,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省统计局副局长周国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东平,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谢宁,南京海关党委副书记、副关长陈建东,保障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省纪委派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树生,省发展改革委综合处、运行局负责同志,保障组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