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正式开馆
发布日期:2020-04-30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月16日,江苏首家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正式开馆。

“况公祠”位于苏州市姑苏区西美巷31号,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是纪念明朝苏州知府况钟的专祠。况钟治苏十三载,改革弊政,削减重赋,减免苛徭,设仓济农,兴修水利,深受百姓爱戴。

改造后的“况公祠”围绕“政德”主题,借园林艺术之美,设置“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政德绵长”等六大主题展厅,并配以廊道、古戏台、天井、小游园等四大功能过渡区。通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在保留祠堂原貌的同时,运用固有空间结构和声、光、影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展示以况钟为代表的苏州古代官员政德品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在开馆仪式上指出,“况公祠”是历史留给苏州的宝贵文化遗存和精神财富,苏州市纪委监委将以“况公祠”政德教育基地开馆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苏州政德教育文化资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让廉洁从政观念深入人心,让为政以德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开馆当天,还举办了主题为《知古鉴今,政德典范况钟的当代价值》的政德文化沙龙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