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氢能产业动态(2020年第3期 总第97期)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工业处

  国外大力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推动绿氢产业发展。3月18日,西班牙电力公司计划在西班牙南部的工业城市普托拉诺投资1.5亿欧元建设欧盟最大绿氢生产项目,预计容量为100MW光伏加上20MWh储能。3月17日,荷兰,在鹿特丹建造及运营世界上首台用于高效制氢的多兆瓦级高温电解槽。3月9日,日本,世界最大光伏制氢项目建成。3月4日,英国,首个塑料废品制氢厂获批。3月4日,阿曼,比利时工程公司德米集团将在阿曼建设绿氢工厂。

  国内企业也在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开始布局可再生能源制氢绿氢产业,并同时涉足民用液氢领域。3月21日,广东茂名丙烷脱氢项目开建,年产8万吨氢气;3月19日,河北建投在内蒙古再建风电制氢示范项目;3月10日,鸿达兴业募资投建内蒙乌海民用夜氢项目。3月3日,吉林省榆树市人民政府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风力发电及制氢综合示范项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