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宜兴市信用办

6月10日,宜兴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上,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上个月,省委常委会已研究通过了我省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从“一年小灶”变成“三年大灶”,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主线,加快推进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压降事故总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时刻关注条线要求,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工作任务,安委办要及早制订宜兴市三年行动方案,确保“一年小灶”整出成效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三年大灶”整治。二要构建分级分类监管体系,更好地推进专项整治。要加快实现分级分类监管全面覆盖。行业领域牵头部门要科学制定并积极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计划,各板块要全力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分级分类监管落到实处,也要加强与村(社区)的信息联动,构建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管体系。三要不马虎,不轻信,全力开展好“厂中厂”和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迅速成立相应机构,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特别是发挥村(社区)的作用,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力量,将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与正在推进的危化品、化工领域等相关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要统筹推进“厂中厂”和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做到线索共享、信息互通、联动监管,形成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的强大合力,彻底清除安全生产中的两块“顽疾”,力促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宜兴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新建镇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周铁镇、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推进分别作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