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办公室

6月30日下午,我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同志出席会议,并以“聚焦职责使命  积极担当作为  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为主题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委领导高清、张世祥、王晓辉、汤明海、蒋云峰、王显东、季鸣、郑维国、刘为东、张瑞丽、周金刚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清宣读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辉宣读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决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李侃桢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全委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全委上下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砥砺奋进的各项工作成效。李侃桢指出,一年多来,全委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承担了许多大事要事,全面交出了高质量的答卷;办成了不少急事难事,充分体现了高质量的担当;落实了一些实事好事,持续作出了高质量的奉献,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侃桢强调,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复杂严峻的形势任务,全委同志要以更高的标准自我审视、对标找差、自省提升,进一步挑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协同,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在新的起点不断进取,获得更大提升。

李侃桢要求,要牢牢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时代重任,准确把握发改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定位,重整行囊再出发、接续拼搏再攀登。要聚焦“研究、谋划、协调、创新、调节”主线主业下功夫、求提升。“研究”就是要深入研究,旨在准确把握大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始终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定向领航”,对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准定靶”,紧扣江苏现阶段发展需求“计熟举动”,在“六个高质量”的整体布局下,以科学准确的判断为省委、省政府制定方针、描绘蓝图提供依据。“谋划”就是要系统谋划,旨在做好参谋助手,聚焦重大战略落实加强谋划,推动“机遇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厚植发展“潜能”、实现转型跨越,提升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以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为“纽带”,为走在前列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协调”就是要综合协调,旨在协同集成成果,在“上下联动”中强化“一盘棋”思维,在“左右协同”中汇集“一股绳”力量,在“内部团结”中营造“一起干”氛围,在“广开言路”中凝聚“一条心”共识,积极推动各方力量更好投入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创新”就是要创新突破,旨在解决难点堵点,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强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加快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实施的经验样本,努力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有重大影响力的江苏试点和江苏品牌。“调节”就是要宏观调节,旨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六保”“六稳”任务落实,把握宏观调节的“战略性”“精准性”“协同性”,提升预警预研能力,实现政策的融合创新,形成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确保经济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侃桢强调,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越是面对复杂的形势、艰巨的任务,越是要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到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朝夕必争、不负韶华,向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奋力前行,为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答卷奋力前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续贡献发改人的智慧和精彩。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李侃桢主任讲话和党课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委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全面履行发展改革职能职责,聚焦“十个字”总体要求,善于育新机、主动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持续转变机关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发改人的智慧和力量。

全委副处长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委属(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